首頁 > 煥新工法 > 【浴室整修推薦】從浴室翻修流程、價格費用到案例一次介紹
【浴室整修推薦】從浴室翻修流程、價格費用到案例一次介紹
2023/11/16 ~ 12/31

【浴室整修推薦】從浴室翻修流程、價格費用到案例一次介紹
再也受不了家中老舊、易潮濕的浴室了嗎?那就推薦你考慮浴室翻修。由於浴室是居住者每天都必須使用的空間,因此有別於整間房子的整修,浴室翻修能達到僅修繕一區域,就讓家中有煥然一新的感覺。但浴室翻修推薦怎麼做?費用及流程又是如何?以下就讓我們一一為你說明!
image

浴室為什麼要整修?翻修4優點推薦
浴室的乾淨與否,很容易影響使用者對於整個家的感受,若是浴室潮濕、發霉,就容易給人陰暗、沉重的感覺。但若透過妥善的浴室整修,即可為你達到以下優點:
✔️提高居住舒適度
✔️清潔更容易
✔️擺脫潮濕發霉
✔️根據需求加入合適設計
而若為老舊浴室,透過浴室翻修,也可將其改為乾濕分離設計,甚至加入符合家人使用需求的規劃,讓浴室整體的實用性更高!

浴室整修流程:推薦從規劃、保護開始
那麼浴室翻修該怎麼做?若你不知道該從何開始,就推薦參考下列7大流程。

STEP 1:討論需求規劃
首先,建議先釐清自己的整修需求,如:改變浴室易發霉的問題、想改為乾溼分離,又或者需加入無障礙設計等,先列出自己的設計需求,即可節省與設計師反覆討論的時間。

STEP 2:確認管線位置
若要更改浴室用品的位置,則須先確認水管、汙水管等配置,若無法更改管路,則須與設計師討論其它方案。

STEP 3:做好保護工程
若為浴室局部裝修,就需針對家中沒有要整修的區域做好保護工程;而即便是全室裝修,也要注意社區或大樓的公共區域,並協助做好保護措施。

STEP 4:拆除及管線配置
當整修設計定案,且做好完善保護工程後,即可開始進行拆除及管線重新整理或配置等作業。

STEP 5:防水及貼磚工程
接著,則是浴室整修工程中極為重要的部分,就是防水與貼磚。防水沒有做好,就容易引發後續的漏水,甚至是壁癌問題;而磚若沒有平整,則易使後續出現藏汙納垢,甚至磁磚脫落的問題。

STEP 6:安裝配件
最後,就是將馬桶、浴缸、蓮蓬頭、洗手檯等配件逐一定位,即完成浴室整修的工程!


浴室翻修費用要多少?推薦從7大項目計算
而看完了翻修流程,想必你也會很好奇這樣整修要花費多少費用?但由於根據每個案主的需求、浴室坪數及選配的物件、材質不同,價格也會有不同的差異,因此以下我們提供7大會影響浴室整修費用的項目及其說明,供你了解整修費用怎麼算。
image

浴室翻修推薦特力屋︱2整修案例帶你看
然而,想要整修浴室,卻不知道該找哪個廠商嗎?那就不妨參考看看特力屋居家裝修中心的專業服務!
下面就讓我們以2個實際案例,讓你了解我們的用心。

長輩入住:無障礙設計很重要
2
浴室若沒有妥善地做好乾溼分離,就容易發生滑倒意外,而以此案例來說,整修前,浴室雖有浴缸及布廉將水區隔開,但仍稍顯不足,且若有長輩使用,在跨越浴缸時更顯危險。

因此,在與設計師討論後,不僅將浴缸拆除,且做好完善的乾濕分離設計,並使用黃山石地磚以利止滑。牆面則選擇白色壁磚,提高空間的明亮度,讓視野更清楚,即便有行動不方便的長輩入住,在使用上也能較便利與安心。


中古翻修:兼具實用與風格
2
而若是中古屋的翻修,多數屋主對於室內設計多半會有自己的理想風格,因此設計師便會著重於與案主的風格及需求討論。

而此案例即為案主對於風格有豐沛的想法,希望展現多樣化的搭配。因此特別選用了獨具特色花紋的磁磚,不僅可符合屋主喜好,展現藝術與生活的結合,且由於房屋所處區域的水質偏硬,易產生水垢,而深色花紋的磁磚,就剛好可掩飾水垢殘留的缺點,恰到好處地為案主達到了兼顧美感與實用的整修目的!

特力屋居家裝修中心不僅擁有專業團隊,且願意細心傾聽客戶需求,並竭盡全力為顧客規劃出接近其心目中理想設計。若你也有浴室整修的需求,就推薦至
特力屋居家裝修中心,讓專業的團隊為你提供完善的服務!
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 2015 Test Rite Retai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